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正文

校园节能减排倡议书

作者:节能降耗(节水节电)领导小组  来源:节能降耗(节水节电)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0:40  浏览:

各位老师、同学们:

节能是平凡,节能是伟大,节能是爱国,节能是社会的理智行为,节能是文明是时尚潮流,节能是人类的共同心愿。只有提高科学素质,才能把节能进行下去。

为此,节能降耗(节水节电)领导小组向全体师生郑重地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学习节能减排知识,树立节能减排意识。自觉让“节能减排”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寝室,走进办公室。

二、争做节约水电的宣传者与践行者。积极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宣传节能的意义。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支粉笔、每一粒米的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各种形式的浪费,减少能源损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三、节约用水,避免“滴、冒、跑、漏”现象。做到节约用水,一水多用,随手关闭阀门。

四、节约用电,各教室做到白天不开灯,阴天尽量少开灯,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教室内的电教设备,切断总电源,减少电器的待机损耗。严格控制使用电热设备,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热得快、电炒锅等大功率电器。合理地使用空调,夏季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使用空调时要关好门窗。

五、做好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做好绿色出行,尽量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

节能降耗(节水节电)领导小组

2021年6月

责任编辑:节能降耗(节水节电)领导小组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07日 10:40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