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活力温台”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创业学院  来源: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3:15  浏览: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活力温台”建设的意见》工作部署,搭建两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养两地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共创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青春力量,温州、台州两地决定联合举办“活力温台”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绽放绚丽青春创业建功共同富裕

二、活动内容

比赛分为由以下3个项目:

1.红色筑梦之旅类。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重温改革开放奋进之路,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强化“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激发大学生“敢闯会创”奋斗精神,创新创业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共同富裕及社区治理现代化相结合,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2.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培育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与创新能力,树立“劳动光荣”理念,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

3.大学生创业计划类。以培养创业能力为目的,侧重通过对大学生的实践教育,引导学生进行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了解,启蒙创新意识,激发创新精神,提升社会化能力。

三、活动要求

(一)参赛对象。红色筑梦之旅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类、大学生创业计划类参赛对象为在温州高校学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鼓励推荐本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国外合作高校师生参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类比赛以个人方式参赛。其他类比赛以团队方式参赛,人员一般为3-5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联合申报,设指导老师1-2名。1名参赛选手不得同时担任两个项目的负责人,1名指导教师不得同时指导3个及以上项目。

(二)比赛项目。参赛项目须是已经创业或计划创业的项目,同时应体现出创新性,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创业意识、市场分析和项目转化能力。

(三)比赛要求。个人有创业就业能力;团队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且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团队成员有创新创业意识及市场分析、转化的能力。参赛项目有可行性商业模式,为原创性项目,不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项目的选题和构思设计、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均由参赛人员自主完成。项目申报书包括基本情况表和项目计划书两部分,参赛者须为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四)比赛方式。比赛采用PPT展示的方式进行路演,每个参赛选手(团队)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中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及陈述共4分钟。

(五)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两地奖项分设。对于获奖的创新创业类项目,经过综合评审后,列入各地重点扶持项目。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可享受温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指导服务。

四、其他事项

请参赛人员按要求填报学校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活力温台”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在10月22日之前将项目申报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其中:

1、 红色筑梦之旅类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类项目请将材料发送至邮箱:421291750@qq.com,联系人:宋志超

2、大学生创业计划类项目请将材料发送至邮箱:368778958@qq.com,联系人:郑君山

 

学工部、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创业学院 最后编辑:2021年10月18日 13:15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