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温州市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学生处(团委)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4:07  浏览:

唇枪舌剑,巅峰对决,谁主辩场。6月10日下午,由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温州市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我院阶梯教室举行。温州市教育局高教处黄万统处长、共青团温州市委学少部池腾飞部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专途老师,国家一级控音员、温州市广电传媒集团主持人评论员、市朗诵学会副秘书长朱小杰,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何奕峥老师和郑超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共有4支队伍进入当天的决赛环节。决赛分两场进行,首先是温州医科大学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就此次辩论赛的季军之争。双方就“廉洁教育以感性为主还是理性为主”这个辩题展开了精彩绝伦的辩论。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然后是最为激烈的攻辩和自由辩,双方的二、三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双方的四辩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场面在计时器的跳动中不断升温。

 

第二场比赛是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商学院辩论队就本次比赛的冠亚军之争。两支队伍就廉洁教育“物腐而后虫生还是虫生而后物腐”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从开篇立论开始,双方就进入了紧张激烈的争辨。在盘问阶段,比赛的激烈程度再次升级,双方同学清晰的思路及良好的口才使在场的所有观众都为之折服。此环节双方辩手的剖析层层深入,提出了许多尖锐的问题,渐渐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接下来的自由辩论更是精彩纷呈,再次上演思维对决,富有攻击性的提问,巧妙的躲闪回击,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的嘉宾提问及结辩环节,双方辩手那慷慨激昂的语调、逻辑清晰的结辩陈词再次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到了辩论的风采所在。

 

精彩的两场对决都已经落下帷幕,朱小杰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本次辩论赛参赛辩手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给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听盛宴。最后,经现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温州商学院获得了亚军,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季军。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优秀辩手和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本次2017年温州市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活动的开展,是温州学子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要实践,是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重要内容,意在号召广大学生增强诚信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为我国的廉洁文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建强 最后编辑:2017年06月12日 14:0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