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1:2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近日在党委书记盖庆武的带领下,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宣讲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学院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攻坚克难,坚毅前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盖庆武在光电制造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盖庆武同志在光电制造学院党总支作专题宣讲时指出,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目前“一校两区”的格局基本形成,“双高”建设不断推进,第三次创业进入关键期,在办学6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各级党员干部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目标,以突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坚持以奋进的力度干事业,科学谋划、系统推进,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盖书记进一步指出,要通过党建引领,层层传导,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二级学院、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和师生身上。学院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把全会精神作为教职工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余闯在国际商贸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闯在国际商贸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际商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余闯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公报的主要内容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述。余院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余闯详实介绍了“三个百年”的历史背景,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并要求大家在学习时把握好“三个新”的核心要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当前,站在学院“一校两区”和“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余闯对国际商贸学院提出了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建设规划,凝心聚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要求,要求国际商贸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全国标杆党支部;要求国际商贸学院坚持成果导向,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成更多国家级标志性教学科研成果;要求国际商贸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拓国际化办学资源,积极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影响力。

张俊平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俊平在人工智能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张俊平从七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二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三是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四是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五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六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七是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张俊平强调,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好,确保中央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做到政治站位高、领会学习深入、责任落实细化,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黄专途在人文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专途在人文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中,黄专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全会概况、重点内容、学习落实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黄专途指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做到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升华、行动上落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学习工作实践中,自信、自强、自省、自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杨晓珍在学生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晓珍向学生党总支党员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时,杨晓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举旗定向、领航未来、凝心聚力的大会。她紧密结合实际。用案例和数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和新发展任务等方面分享她对中央全会的学习体会与认识,阐明十九届五中全会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整体变革的深层次影响、指引全局的历史性作用,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回顾学院60年来的发展史,杨晓珍指出,面向“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学院开启了“一校两区”办学的新模式,踏上了第三次创业的新征程。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助力学院第三次创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快“双高”建设结合起来,与祖国建设结合起来,再接再厉、再登高峰。当好展示“重要窗口”、助力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

贾永枢在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贾永枢在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贾永枢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阐释了“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一系列重大影响作了系统解读。

贾永枢就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的双高建设、一校两区办学格局、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对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主动对接“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计划”相关任务,二是打造继续教育培训品牌;三是积极参与学院教学项目建设;四是规范常规教学管理。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努力奋斗,追随时代的步伐,为努力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晓珍 最后编辑:2020年12月09日 11:28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