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浙工贸助力推进温州市创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

作者:陈超凡  来源: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7:01  浏览:

1月14日下午,温州市创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推进会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大楼2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召集,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包括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现代集团、市交运集团、市供销社、温州电力局等相关部门,商议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推进工作。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介绍了市交通运输局在创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中的前期工作进展,包括节点网络的规划建设情况、通行政策制定的执行情况、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情况、组织模式优化创新情况以及货运配送的运行绩效情况,并指出了相应问题,提供了相关建议,同时在明确新能源货运车辆路权、完善城市货运配送节点网络、城市配送车辆实行统一标识管理、加快推广新能源车辆应用、创新城市配送运输组织模式、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组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联盟、建立城市货运配送公共信息平台、强化资金政策保障、制定城市配送企业质量考核办法和城市配送企业运营服务规范等十大方面明确了下一步计划。

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在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与合理设置城市绿配车辆临时停车泊位两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温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交通停靠、配送需求等问题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吴彦介绍了温州市创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涉及到的21个相关部门23项主要任务。

364f04b5efb095640c047f71ae6e443


在明确任务分工阶段,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汪焰副院长指出要基于大型企业需求,分析现有资源,积极做好《温州市城市货运车辆通行与停靠管理办法》、《温州市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办法》等规章办法制定,做好市区配送运输需求量调查,浙江工贸学院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全力助推温州创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

5bbf24334df183821ced34e4ca82671


我院物流学院副院长陈碎雷结合创建工作,建议重点在车辆通行路权、信息平台创建、配送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主体培育、体制机制保障等问题加大措施力度,浙江工贸学院物流学院将起草《温州市城市配送企业质量考核管理办法》、《温州市城市配送企业运营服务规范》、《温州市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办法》等行业管理办法,为政府推动绿配示范城市创建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

a36499b99cde52fefa1bd6b1ff3bdc4


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领导各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任务分工,介绍了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表示在温州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要统一思想强认识、齐心协力强推进、定期专报强落实推进工作进程。

温州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总结讲话,明确指出温州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是我市重大物流工程和重要民生项目,同时明确了相关任务的完成目标及时间节点,突出强调了五大建设重点,包括政策引导、模式创新、网络节点布局、设施保障、通行及停靠管理等,希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共同做好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提高城市幸福感。

责任编辑: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最后编辑:2021年01月15日 17:0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