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9:17  浏览:

3月3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此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学习,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松涛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院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纪检监察室、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盖庆武主持。


盖庆武指出

我们不仅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紧、抓实,更要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盖庆武强调

要学好党的理论创新史,筑牢信仰信念之魂,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各级党组织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学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信心信念。

要学好党的不懈奋斗史,感悟科学辩证思维,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全体党员干部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学习党史、做好现实工作,辩证地看待职业教育大发展与院校之间激烈竞争的关系,辩证地看待“一校两区”空间拓展激发办学活力与两校区办学带来的管理难度加大、办学成本增加等的关系,锚定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人才强校、创新强校、质量强校,党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大新坐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要学好党的初心使命史,领悟人民至上理念,时刻把师生福祉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体党员干部在教育活动中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既做让师生看得见的实事,也做利长远的好事,多措并举开展好“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实践活动,尤其是在数字化改革方面多下功夫,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一座真正让师生满意,让社会满意的高校。

要学好党的自身建设史,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总结运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以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要有一个质的飞跃,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院长王春柳、纪委书记黄专途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杨晓珍 最后编辑:2021年04月01日 09:1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