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精研学术 引领教学 助力“双高”——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高职研究所  来源:高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09:52  浏览:

6月11日,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瓯江口校区行政楼104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选出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和副主任。盖庆武书记、余闯校长与会为新任学术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高职所所长程有娥教授主持。

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张俊平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的筹备情况,指出从制定换届选举方案,到推选新一届学术委员候选人,再到校党委会审定通过,最后到换届选举的相关筹备工作,都是严格按照《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盖庆武书记、余闯校长向各位新任学术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与每位委员一一握手致意并颁发了聘书。

校领导颁发聘书

根据《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的相关规定,经余闯校长提名,各位委员投票选举张俊平为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有娥为常务副主任,成荣芬、潘修强为副主任。

各位委员投票选举

张俊平主任随后发言,他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将紧紧围绕打造温台职教高地、学校“双高”建设和“一校两区”运行需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智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此,他要求各位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在校党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坚守学术道德,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履行委员职责,在学术决策、学术指导、学术评议等多方面积极行事。

张俊平主任发言

余闯校长对各位新任委员和新当选的主任、副主任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是一所大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对学校现阶段推进“双高”建设等工作和今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余校长强调,学校推选的学术委员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各位委员要珍惜荣誉,按《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术委员的作用:一是发挥教学“培优、提质”的引领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指导参与教学能力大赛以及培育优秀教学成果等方面继续深度参与;二是发挥科研学术“提质、培优”的示范作用。他期待各位委员在提升学校科研学术的整体水平、培育优秀科研成果等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余闯校长讲话

最后,盖庆武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盖书记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的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风建设、学术评价乃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障学校的科学、民主决策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推动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盖书记强调,两年多来,学校硬件、环境方面变化巨大,其他方面工作也是进步飞快。总的说来,学校的发展态势很好。但在省内兄弟高职院校普遍优质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我们“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为此要在更高起点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各位委员要积极奋进,有所作为。

为此,盖书记提了四点要求与各位委员共勉。第一,增强政治意识。各位委员在工作中要注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二,认真履职尽责。各位委员应结合各自专业,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水平,积极谋划,为推动学校的“双高”建设和内涵发展出力;第三,弘扬优良学风。各位委员要继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贡献力量;第四,坚守学术正义。各位委员须公平、公正、公开履职,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盖庆武书记讲话

盖庆武书记相信,在新当选的主任和各位副主任的带领下,各位委员齐心协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会“更上一层楼”,在科研、教学等方面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程有娥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15日 09:5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