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作者:督导处  来源:督导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6:16  浏览:


10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例会,校长余闯、副校长汪焰出席,校督导员、二级分院督导组长及督导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处程有娥处长主持。

会上,程有娥就上期例会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反馈,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6位校督导员和7位督导组长就近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交流优秀教学案例,并就如何加强教学质量督导提出了合理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汪焰从本学期学校的教学工作的角度,指出督导要重点关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教”改革、“五育并举”、“双创”与课程的融合、“岗课赛证”的融通、课程思政的纵深推进等,为深入推进“双高”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质量保障。

最后,余闯校长作总结讲话。首先,余闯高度评价了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中作出的贡献,对督导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其次,对督导工作的新特点以及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提出了三个“效应”和三个“加强”的策略指导,明确了今后督导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余闯指出,督导在工作方向上要发挥三个“效应”:一是要发挥监督作用,为教学质量的保障起到兜底作用,全面加强教学质量的督导,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二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助推教学改革与创新,对教学起到提质效应;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凭借自身良好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以身示范,对全校教学水平起到培优效应。余闯强调,督导在工作路径上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质;二是加强交流沟通,协同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为督导工作赋能,更好地发挥督导的监督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程有娥 最后编辑:2021年10月21日 16:16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