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连续十年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

作者:纪委办公室  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08:00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工贸”建设,浓郁“以清为美、为廉为荣”的清廉文化育人环境,连续10年以“崇德向善、倡廉勤学”为主题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近日,学校举行2021年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总结暨表彰会,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国际商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总支获“2021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组织奖”,学校党委书记盖庆武为获奖者颁奖。

以上为学生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颁奖

以上为获奖作品指导老师颁奖

以上为教师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颁奖

为2021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月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自2012年开始,学校每年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2021年,共收到海报、动漫、微视频、书法等各类师生作品1751件,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以廉洁作品征集活动为抓手,师生参与创作廉洁作品591件。

图为工贸学院师生参观作品展


经层层筛选、专家评审,共有教师作品、学生电脑海报、电脑漫画、手绘、书法、艺术实物、影像动漫类等7个类别85幅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6幅。


(图为教师作品《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是鞋类设计与工艺专业刘剑老师以“补鞋匠”为素材创作的作品,寓意:鞋海无涯勤作舟,师德匠心融初心,将职教专业发展与清廉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图为教师作品《海纳百川》是人文学院王积建老师所作,寓意:要拥有像大海一样宏大的包容力,又要洁身自好坚持原则。)


(图为艺术实物类作品《红星永远向太阳》,是来自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王樱洁同学在郑央凡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寓意:作品中的船代表千万的中国同胞,太阳代表着党。廉洁自律的作风,需要每个人都传承这样的优良传统美德。)

获奖作品赏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odDAkI7YCU_QOOnyBPz0w

2021年是学校举办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的第十年。在校园廉洁文化“八个一”系列活动中,在校师生参与党史暨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人员达到了12584人次,创下历来新高;承办以“寻百年记忆、倡廉洁新风”为主题的温州市第四届大学生廉洁主题演讲赛,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代表学校参赛荣获演讲赛第一名;《地域文化资源与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融合运用研究》等13个课题被确立为校级廉洁课题。工贸学院将清廉文化建设渗透学校人才培养、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调制校园廉洁文化的“思政味”“瓯越味”“职教味”。

责任编辑:黄爱素 最后编辑:2021年10月22日 08:00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