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出发 | 浙工贸师生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分院  来源: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分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21:46  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收看大会,学习ing

下面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

杨晓珍

青年者,国家之魂。高校是为党育人的坚强阵地,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一线工作者,我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遵循,迅速掀起学校全体青年、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我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浙江、对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机制,为中国共产党培养和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我要用心用情研究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用百年党史和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红色根脉”的红色文化涵育青年,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胸怀国之大者”,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我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殷切嘱托,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的学生实现“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职教梦,引导和动员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学工部长、团委书记

廖文献

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感到无比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他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形势下共青团更好为党育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

杨松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凝心聚力,鼓舞士气,这必将化为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种自觉行动。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继续用心教育学生,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复兴。“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将坚守三尺讲台,强壮学生精神素养,带领同学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政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和学生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青年一代的斗志。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我将与学生同频共振,共同成长,不断修养、修炼、修整心性,实现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年政治根基。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我将全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同学净化心灵,坚定信仰,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理想越远大,信念越坚定,意志便越坚强,明辨是非越果敢、自我统制越“自由”,有了笃定的理想信念,便就有了宏伟的事业追求。


浙江工匠、教师

郑央凡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这100年的路程,兼顾着的不只是困难,更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这个时代让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作品进驻人民大会堂,从温州青年工匠、温州工匠到浙江工匠,虽然艰辛但始终热爱坚持着,因⽽我珍惜这美好的时代。身为教育工作者,希望我的成长历程能给当下的青年一点参考。未来的道路上,能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新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对这场伟⼤的100周年盛会,着实让⼈感慨万千。作为⽣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要⽴鸿鹄之志,坚定⼼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树⽴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观以及价值观,并且要努⼒提⾼个⼈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化素养,把握当下,不愧对这个时代!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每⼀位青年⼈都是⼀匹⿊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让青春裹上⼀层红⾊的光,坚定不移⾛下去。


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 王美

我将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对标对表“四有”标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坚持把思政教育融入体育教学,重视、关爱、引导和信任青年学子,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新青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自己和学生们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勇毅前行。


世界冠军、教师 郭晓敏

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将不负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爱岗敬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将潜心治学,为国家、学校体育建设、地掷球发展再立新功;我们将开拓创新,为培养更多基础深厚、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添砖加瓦。


浙江青年工匠、教师 关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共青团员的学习和成长。他们在校园里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崇尚科学,不怕困难,成长为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人才。希望他们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够弘扬工匠精神,勇于技术创新,用自身行动推进技能强国。


现代管理学院总支书记、教师 贾飞祥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100年来,共青团员们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共青团员要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在服务团员成长成才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团组织活力与亲和力,提升共青团员政治身份认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总支书记、教师 高莎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多为青年计、多解青年难,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我们学校有各民族的青年,我们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创造条件促进各民族团员青年的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聚能量、茁壮成长,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跑出好成绩。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 马璐梦

我将时刻牢记使命,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做“信的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时代青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保持“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筑牢信念之基;自觉承担责任和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争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展现共青团团员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 王藤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文化与道德修养;要守正创新,追求进步,汲取历史经验;要认真履责,自觉实践,努力做好先锋模范。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努力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微小的光与热。


人工智能学院电信2006学生 王文琦

中国共青团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新青年,我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光电制造学院 机器人2002学生 周琳奇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篇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紧紧跟随共青团的脚步,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同青年朋友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时刻树立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带领团员青年朋友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国际商贸学院 物流2002学生 周小玲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创业学院 “2+1”创业班学生 许俐洁

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非常激动。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的源泉,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我中华学子风采,争做时代骄子。


光电制造学院教师 鲍怡蒙

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光电制造学院学生执行主席 苏千惠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受益匪浅,我们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的、饱经沧桑的,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也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所以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敢闯敢干,自觉担当民族重任。中国未来的希望是寄托在我们新一代青年身上的,因为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所以我要做到认真学习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更加自信自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自己的青春在中华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现代管理学院知识产权管理2002学生 程钱慧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百年征程塑造了一代又一代有力量、有思想、有智慧的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当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具有力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国际商贸学院教师 吴妮妮

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历史进程、阐述发展经验,同时寄语青年人应“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批勇于拼搏、敢于牺牲的先锋分子,投身于新时代建设,永远走在时代先列。高校是培养先进青年的基地,作为高校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守永远跟党走,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以青春的力量来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电子商务2104学生 李梦涵

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作为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着党的步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100年以来,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时代最强音。作为一名共青团干,我决心要以认真的心态去对待工作学习,把高度的责任感转化为工作学习的热情、严谨和耐心。我们这一代青年要积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10日 21:46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