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24  浏览:

5月1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盖庆武主持。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党内法规的形式确立下来,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盖庆武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树立“三种思维”,努力开创学校平安工作新局面,平安护航二十大。

盖庆武要求树牢政治思维,精准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精准领会《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成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

树牢系统思维,做好信访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定位;要把握信访工作是“为民服务”的人民立场;要把握信访工作是“依法治校”的有机组成。

树牢底线思维,做好校园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保驾护航。要加强师生法制教育,要做好关键节点师生稳定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晓珍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并从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制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教务处长贾永枢从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充分认识《条例》赋予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工会、保卫处、图书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16日 15:24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