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企业出题 科研答题--浙工贸科研人赋能企业发展促共富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0:59  浏览:

明天,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将迎来一周年。一年来,我校切实扛起共同富裕背景下学校的使命担当 ,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工贸担当”、奉献“工贸智慧”、贡献“工贸力量”,赋能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今天,让我们走进人工智能学院,看这一群教授如何用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作为民营经济先发地,温州坚定以科技创新赋能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省属高校,我校扎根温州大地办教育,服务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学院科技创新服务团队依托省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温州市智能物联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温州电子信息研究院等平台,构建校、企、研所、产业协会多方协同的技术服务模式,近两年服务中小微企业60余家,完成了企业横向课题100余项,为企业新增产值达数亿元,助力温州市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


余威明


余威明(图片左一):副教授,致力于为温州中小微企业提供智能传感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服务,主持完成企业横向课题30余项。获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奖、温州市师德楷模奖,杭钢集团十佳文明职工称号,指导学生多次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洞头是中国工业用智能传感器的主要生产基地,但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很难吸引到技术研发人才,企业的技术研发困难问题较为突出。余威明带领研发团队针对该状况,为洞头相关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支持,为温州和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洞头耶斯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辰龙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发了光栅传感器、色标传感器、背景抑制光电开关等产品,产品的技术指标、稳定性、可靠性在同类产品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研发的产品预期为企业年增产值3000万元。

钱月钟


钱月钟:博士、副教授,专注于图形图像处理、医学图像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浙江省教育厅项目3项,温州市科技局项目2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篇,发明专利授权2项,参编教材2本。

服装行业是温州市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织物表面的起球程度是判断服装产品质量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钱月钟博士和温州方圆仪器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织物表面起球程度研究并开发织物自动评级系统。该系统能客观准确地对织物起球程度进行自动评价,预计每年能降低企业人力成本200多万元,填补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梅成才


梅成才(图片右一):副教授,致力子为政企 单位提供软件开发、展厅设计等技术服务。承担省 市科技项目2项,软件著作权30多项,校企合作横 向课题100多个,企业合作课题到账款500余万。

提升环卫作业质量,降低环卫运营成本。梅成才副教授带领团队与浙江始祖鸟环境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智慧化环卫平台。依托物联网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对环卫管理涉及到的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同时对多种传感器采集的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处理,生成决策报表,为企业产生社会效益过亿,真正做到了管理者足不出户,一切尽在管控中。

李庆海


李庆海:副教授,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的信息系统集成和数字视觉体验的综合服务等技术研发问题。现有温州市科技项目2项,发明专利授权9项,软件著作权24项,校企合作横向课题14个,企业合作课题到账款130余万。

为企业解决一批技术研发难题,李庆海副教授深入企业一线,与浙江华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卡乐科技智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组建浙江省企业研发中心,共同研发物联网系统集成平台,解决信息系统集成和数字视觉体验的综合服务等课题项目。企业合作课题到账款130余万。

金慧峰


金慧峰:副教授,省级专业带头人,指导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了30余个奖项,其中9个国家级奖项,12个一、二等省级奖项;主持或参与了10项省、市厅级课题,国家专利10余项和和多项校企合作横向课题。

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响应浙江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金慧峰副教授和浙江索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技术攻关,成功开发了具有知识产权的“特定人群一卡刷报销系统”,实现了温州市医疗优待对象就诊医疗费用实时减免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狄金海


狄金海:副教授,浙江省级专业带头人,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2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4篇论文。现为温州市科技局专家库成员,参与3项校企合作项目,并为企业解决5个技术难题,成功研发4项产品。

最近几年温州物联网产业发展迅速,智慧安防产品、数据采集产品、智能家居产品、智能电器开关产品需求旺盛。狄金海副教授带领研发团队与温州索易软件有限公司、温州蓝盾安全器材厂、浙江联讯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开发产品十余种,解决了企业的技术难题;产品的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19日 20:59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