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生代企业家进校园 共商企业家队伍和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

作者:温州湾新区产教联合体秘书处  来源:温州湾新区产教联合体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9:19  浏览:

为落实省委“三支队伍”建设要求,推进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学校实施“产教融合两翼深化工程”,开展“十百千万”行动。

3月22日,浙江新方圆钢管有限公司、鸿联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30余位温州新生代企业家走进校园,了解学校职业教育办学历程、办学成效,并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校企深度合作、高素养劳动者培养等主题与学校教师座谈对话,共同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在校史馆,企业家们边看边听讲解,详细了解学校历史以及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情况,重点了解温州湾新区产教联合体和全国金属新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运行机制、建设重点。企业家们对学校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

在光电制造学院,企业家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双高”校建设成果,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情况。在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与学校教师深入交流,就订单班培养、人才招聘、科技研发、设备改造、员工培训等事项进行探讨交流,并与部分企业在导师聘请、学生结对、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校企双方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项目申报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多具有实效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提高校企合作的深度、效度,推动企业和学校不断扩大影响力、增强竞争力、提升创新力,共同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

本次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是由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科研处、产教融合处、光电制造学院联合举办。温州风险投资研究院作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推行产教融合战略的平台之一,举办新生代企业家研修班,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专题讲座与实践考察的方式,旨在培养一批具有“新思想、新技术、新知识”的新生代企业家,助力温州社会经济和“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学员均来自温州地区新生代企业家以及拟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二代接班人。多元互动的教学形式与立体跨界的知识构建,为学员提供全面的思想智慧输送,唤醒“新”企业家精神,使他们成为拥抱变化、具备长远眼光和宽阔胸怀的新生代商业领袖。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4年03月25日 19:19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