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管理分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徐灿雯  来源:管理分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0:41  浏览:

2019年11月8日下午15:30,管理分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由陈君老师主持,陈赛群老师、贾飞祥老师、季焕磊老师、朱观娟老师以及学生学生党员,校外实习学生党员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来下由朱观娟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此次会议中作出的许多新的部署和安排中最为突出的有三点:①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③体现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并强调要发挥人民协政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陈赛群老师领学《三门城西村八任书记一任接着一人干先进事迹》:城西村自1957年建立党支部以来,八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讲奉献做表率,一任接着一任干,围绕富民强村、为群众谋幸福这个中心抓党建。陈赛群老师对于城西村如何告别“一穷二白”并且一跃成为村集体固定资产超亿元的三门“第一强村”指出关键在于三个建设,即干部队伍建设、廉政建设和民主管理。

贾飞翔老师领学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陈立群同志是在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的教书育人楷模。他坚守初心,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贾老师特别指出要学习陈立群同志初心不改和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和苦干实干的可贵担当、扎根基层和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之后播放了陈立群同志的视频,引发了全体党员更深层次的触动。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君老师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陈君老师在分享中指出,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员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实践补充,又是平时开展党课教育、党性锤炼的深度延伸。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目的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要以自学为主并通过集中教育提升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奋进新征程,我们既要充满自信,又要戒骄戒躁;既要奋发有为,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用自己的力量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项光春 最后编辑:2019年11月13日 10:4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