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管理分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扬帆”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徐灿雯  来源:管理分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35  浏览:

2019年11月11日晚,管理分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阶梯教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扬帆”为主题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项光春老师、管理分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君老师、辅导员朱观娟老师、辅导员季焕磊老师、17级学生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18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19级入党申请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新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新思想。梦想呼唤责任,时代赋予使命;前进没有止境,未来未有穷期。”主持人的开场白过后,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活动节目精彩纷呈。首先,《史诗70年》的视频解说,罗列了70年来中国的伟大成就,这是披荆斩棘的70年,也是朝乾夕惕的70年;接着,手语《我和我的祖国》激起了在场观众对祖国的热爱;小品《伟大的中国梦》响应了国家扶持和培养青年创业的政策,向观众科普了这一政策的同时也鼓励有梦想的年轻人继续坚持下去;随后,《半壶纱》的表演者身着汉服,歌声悠扬,舞姿动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九宫格找热词”的游戏环节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参与者在九宫格中找出关于时政的词语后,用抢答的方式答题,考验了每一位参与者的反应能力以及测试了同学们对时政的了解程度。随着“守初心”“担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位一体”“四个意识”“一带一路”等热词的正确抢答,场下报以热烈的掌声,对同学们快速的反应、熟知的时政知识赞叹。

接下来是饱含对祖国深情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相声《不忘初心》以及《透过历史的眼眸》的朗诵和《七子之歌》的合唱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项光春老师就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及推进学生党建进公寓活动发表讲话。项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将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自己成长实践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苦学知识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养成良好习惯,真正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一起。项老师指出,推进学生党建进公寓活动是探索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项老师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寝室文化建设中,不仅要自己带头做好,而且还要引领其他学生共同推进。

最后,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项光春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君老师及辅导员朱观娟老师、季焕磊老师分别给学生党员寝室、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授牌。

责任编辑:项光春 最后编辑:2019年11月13日 14:35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