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紧跟行业企业需求,推进校企协同育人 ——国际商贸学院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对接会

作者:万晓云  来源: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48  浏览:

为加强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国际商贸学院于4月9日在数字经济国家级高级能人才基地召开校企合作顶岗实习对接会。出席本次对接会的有国际商贸学院领导、实习实训中心及专业主任、各合作企业代表,会议由陈碎雷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由成荣芬院长致辞表示欢迎。成院长对在场企业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她就国际商贸学院专业背景和发展成果进行展望,并希望我们能与各合作企业开展更多类型的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最后,她预祝各企业在今年的实习招聘中能够招聘到满意的实习生,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的共赢。


而后,由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金个老师进行校企合作实习实施方案的解读。首先,他总结了国际商贸学院2020年的实习情况,并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的实习计划安排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讲明了选择合作企业的标准,论述了学生、企业、学校三方的关注要点。最后,他为各企业讲述了合作意向登记表现规范填写标准,并感谢参会企业对国际商贸学院的校企合作项目的支持。


随后,由成荣芬院长和王耀贵书记为2020年度优秀企业代表奥康国际与人本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人本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与我院的校企合作经验,从企业情况、合作背景、合作模式、关注的核心内容四个模块进行讲解,提供了校企合作的宝贵经验,同时代表合作企业希望此次校企合作能为学生们带来更多的实习岗位和更好的发展空间。


最后,由王耀贵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明此次对接会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院会根据各企业对学生专业与岗位的要求,再举办相对应的专场招聘会。同时,他也对各企业提出了两点请求:第一是希望企业能对尚未了解岗位的学生多一些理解、包容;第二则是希望企业能为学生提供多一些帮助和指导,校企双方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共同助力学生成才。


会议结束后,部分企业参观数字经济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也有部分企业与学院领导、各专业主任对接双方人才需求,推动校企双方交流合作平台的建设,加深校企合作。


此次对接会的开展一方面让合作企业了解学院对实习企业的要求以及2021年实习学生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让学院了解企业今年的岗位需求与人才要求。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旨在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在实习、就业方面实现高校与企业良性互动,从而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最后编辑:2021年04月14日 08:48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