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国际商贸学院召开专业技能竞赛经验研讨会

作者:吴洋  来源: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23:22  浏览:

2021年6月2日下午14:00,国际商贸学院召开了专业技能竞赛经验研讨会(暨分院技能竞赛节闭幕式),国际商贸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管理、各专业竞赛指导老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商贸学院副院长陈碎雷主持。


国际商贸学院院长成荣芬肯定了分院竞赛队伍付出的努力,希望各指导老师能通过本次交流会相互学习,发现并改进自己的不足,争取来年更大的收获。强调各专业应尽早开始下一年度的备赛,并为各竞赛分配了训练场地,为技能竞赛备赛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国际商贸学院副院长陈碎雷介绍了分院本学期专业技能竞赛的总体开展情况,特别是分院及各专业从校内选拔赛-集中备赛-参加省赛的经验做法为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好专业技能竞赛,实现竞赛的提质扩面提出了建议。


王震宁老师介绍了自己带队参加“货运代理”竞赛的做法与经验。对竞赛内容与特点,如何将PDCA模型融入到学生选拔、集训、考核、改进环节,获得好成绩的因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对获奖背后的原因做出剖析,并对未来提出优化措施。


明海波老师介绍了自己带队参加“电子商务技能”竞赛的做法与经验,对竞赛项目与内容,电商专业“岗课赛证”融通模式,集训与选拔的流程及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提出要及时总结经验,做到早筹划、早选拔、早组队、早训练,在下一年度的竞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各专业的竞赛负责人、指导老师及分院领导对各专业的技能竞赛项目现状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相互交流了看法,就增强竞赛指导队伍的连续性、弥补空缺竞赛项目、加强专业之间协作参与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责任编辑:吴洋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02日 23:2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