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锤炼验光配镜技能 助力学院双高建设”——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群举行全国第五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潘俊杰  来源: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0:23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和提高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和热情,更好地掌握验光配镜技能,提高动手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精益求精的能力,同时为全国技能竞赛做好准备。5月14日-28日,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了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五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


分院高度重视此次专业技能大赛,成立了由专业主任、骨干教师及分院辅导员、相关教辅人员等组成的竞赛组委会。4月28日组委会召开大赛专题会议,就比赛的具体细节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会上组委会主任易际磐副教授强调,虽然技能竞赛的筹备和组织过程细致繁琐,但必须精益求精,要以最好的状态展现教学特色和学生过硬的综合素质。


本次校级选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5月14日进行了初赛,初赛着重测试基础操作的操作规范和操作基本原理。眼视光技术的专业的同学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全员参与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对专业的兴趣和热情,共有40位同学进入验光决赛,40位同学进入定配决赛。


5月28日,在眼视光实训中心如期进行了本次竞赛的的决赛。激烈的决赛现场,同学们展示出娴熟的验光、配镜技能,熟练操作仪器设备,准确的定位,一丝不苟的装配、调整,用课堂上学到的技能,赢得了现场观摩同学及评委老师的认可! 在四个小时的比拼下,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精湛的技术,评委也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使竞赛顺利完成,完满落幕!


本次校级选拔赛强化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操作技能,提升了学生的工匠精神和刻苦钻研能力,同时为下半年举行的全国第五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了参赛团队。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为依托,进一步深化眼视光技术高水平专业群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大批具有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王本轶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04日 10:23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