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珍爱生命 守护健康——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成功开展学院首期应急救护员培训

作者:谢姣连  来源: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43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践行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深化学校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劳动育人的育人体系”,2021年6月5日上午8:30在多功能厅由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和总务处共同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参加活动的有来自鹿城区红十字会的陈志会长、黄秀茶老师、彭华华老师,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副书记张云帆、总务处余正锋副处长、总务处陈贤敏副处长以及设计学院的120余名学生一起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由余正锋副处长主持。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张云帆副书记、鹿城区红十字会陈志会长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张老师首先对参与本次培训的指导老师表达谢意,他建议同学们一是要保持严肃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认真训练,把急救培训当做战略核武器,一旦遇到严重突发事件,我们可以从专业的角度来救治。陈会长对工贸学子学习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和救援技能,支持红十字工作的行为表示肯定。陈会长表示,多年实践证明,在学校开展红十字工作对加强学生健康教育、思想教育等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培训课程第一部分是由鹿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黄秀茶老师讲授的心肺复苏课程。黄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要学习急救,急救电话拨打,急救的合适时间,急救不及时等情况下导致的一系列危害;接着讲述了一系列抢救流程和心肺复苏的程序,包括人工呼吸保护屏障的工具、心肺复苏的指证和CPR和AED急救等等;最后黄老师亲身示范急救。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仔细观察老师的每一个动作。


培训课程第二部分是由红十字会彭华华老师教授的创伤包扎课程。课程首先介绍了人体血量、出血类型和部位、内出血应急处理方法、骨折与失血量的关系以及出血后果;其次介绍了皮肤擦伤,和一些止血方法:直接、间接压迫止血,加压包扎止血;接着介绍了异物插入之后应急处理方法、鼻出血处理,钉子刺伤、骨折的包扎手法以及针对扭伤和拉伤的处理;最后讲解了刀割伤和撕裂伤的包扎。彭老师在台上示范包扎,同学们在台下观察学习操作,效果显著。同学们始终牢记:止血要彻底,包扎要准确,固定要牢固,搬运要安全。


下午13:00,所有参训同学分成四组依次进行心肺复苏、包扎等实操练习。通过同学们的反复练习、总结,培训考试通过率达到98%。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防灾避险意识,还学到了丰富而实用的急救知识,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自己温暖的双手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

责任编辑:潘修强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07日 11:43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