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急救进校园,救在你身边——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活动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8:47  浏览:

6月5日,由人工智能学院和温州市急救中心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护培训班在瓯江口校区体育馆开班,培训班为期两天,温州市急救中心主任周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登喜、副书记洪长存、分院辅导员、部分青年教师和百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徐登喜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徐书记首先对市急救中心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急救中心对分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为同学的急救观念和意识点赞,同学们报名踊跃,显示出非常强的急救观念和安全意识。最后,徐书记勉励同学们在危险时发扬自救与救人意识,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温州市急救中心周波主任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情给予了肯定。他分别从急救的概念、急救的意义和有效性以及对两天的培训课程内容做了介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急救理论知识、心脏复苏术、气道梗阻救助和创伤救护等。


在随后的培训课程上,急救中心专业老师利用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方式,分别为培训班学员讲解和演示了心脏复苏术、AED仪器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创伤四项基本技术知识。在学员训练环节,学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模拟人上进行了急救实际操作练习,学员们专注认真的学习态度赢得了专业老师的一致肯定。


6日下午,急救中心老师对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专业考核,通过率达到了90%以上,急救中心也将会给考核合格学员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在学到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爱心意识,学会了如何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建设和谐社会人间大爱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登喜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09日 08:4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