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学院二级产业部门联合开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专题学习会

作者:冶金房开党支部  来源:冶金房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5:32  浏览:

2021年9月24日上午,机关第六党支部、温州冶金集团行政党支部、温州冶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党支部(筹)以专题学习会形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周德志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人文学院副院长敖祖辉主讲《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战略思维》。敖院长由战略引出战略思维,习近平的战略思维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所进行的全局性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谋划中国发展战略时所特有的思维方式、思维理念和思维活动等的总和。接着敖院长从世界眼光、大局意识、人民至上、信念保障、科学预见五方面诠释习近平战略思维的科学内涵,分享了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把握战略趋势、抢抓战略机遇应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明确战略定位、笃定战略方向应“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发挥战略优势、筹谋战略部署应扬长补短,善作善成。凸显战略重点、推进战略实施应一项一项地分解,一件一件地落实。

本次专题学习会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思路决定出路,思维水平决定工作水平,面对机遇和挑战,企业要立足脚跟,正确把握和利用战略思维至关重要。一个企业的成功往往是战略运用的成功,是企业管理者战略思维的体现。我们要深学践悟科学思维方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接力意识、全局意识、前瞻意识、机遇意识、攻坚意识,将战略思维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利用自身有效的资源/资产,在充满竞争的环境下满足顾客的需求,从而实现价值的创造,促进校办企业发展,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责任编辑:张禹 最后编辑:2021年09月27日 15:3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