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同筑道德链,传递正能量” ----现代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走进温州市道德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现代管理学院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5:44  浏览:

为提高党员道德品质,更好地了解温州传统文化、红色精神和道德精神,10月15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温州市温州市道德馆开展“同筑道德链,传递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温州的道德故事和文化精神,提升道德素养,践行党员宗旨。


活动前,分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丹华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分享9月份的读书心得。党员学生们翻看个人的读书笔记,介绍个人所读的党史类理论书籍,阐述个人的读书感受。


此次参观的温州道德馆主展厅分为四个部分,分别讲述了温州的道德起源、道德传播、道德现象和道德实践,由“育德之壤,以义为利”、“厚德之用,传家济世”、“重德之举,光耀神州”、“同德之美,成风化人”四大单元组成。随着讲解员的徐徐道来,党员们了解了温州造纸、温州米塑、木刻版画、温州瓯塑等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演变与发展,新温州人的“经世致用,义利并举”精神以及“武林门火烧温州鞋”的诚信求精精神。讲解员也为党员们介绍了温州的各界精英,如“眼科专家”缪天荣、“爱国象棋家”谢侠逊、“东方第一几何家”苏步青、“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以及心系家乡建设的育英夫妇。党员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回答道德类题目,用心记下所看和所听。参观中,党员们了解了温州的很多道德楷模故事:默默奉献的道德偶像兰小草、重信重义偿还60万的吴乃宜爷爷以及乐观顽强的身患渐冻症的小姑娘--包珍妮。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聆听道德故事,有名人英雄更有平凡英雄,有突出贡献更有暖心善举,这些都汇聚成暖流,凝聚成光芒,温暖和照亮党员们的心。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党员们能不断完善道德素质,同筑道德链,传递正能量,用自身行动阐述温州精神、工贸精神和新青年品质。

责任编辑:项光春 最后编辑:2021年10月16日 15:44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