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专升本考研上岸!人工智能学院5名同学实现学历层次的连续跃升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3:40  浏览:

从专科到本科,又从本科到研究生,这5位来自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就像化茧为蝶般走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今年我校多名毕业生劈荆斩刺考上研究生,分别被不同学校录取。软件技术1703班蒋贤凯同学今年考入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软件1704班季嘉炜考入温州大学研究生,软件学徒班单陈武考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计算机1602班陈司文考入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计算机1601班退伍兵张阳阳考入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


2017年蒋贤凯同学就读于本校的软件技术专业,2019年参加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比赛二等奖,同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物联网技术应用”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升本考入嘉兴学院,2022年考入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

2017年单陈武同学就读于本校软件技术学徒班,曾获得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荣获高职组网站类一等奖。2019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高职组)赛项中荣获团体二等奖。2020年升入浙江海洋大学,2022年考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

   


季嘉炜就读于本校软件技术1704班,有两年的校外从教经历 包括小初奥数、 python教学、stem教育。于今年考入温州大学。


陈司文同学2016年毕业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性格开朗活跃,经常喜欢扎堆在书丛中,闲时参加户外运动,喜欢与人交往,目前在班中担任班长一职。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张阳阳2014年考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同年,保留学籍,应征入伍,服役于陆军西部战区某机械化步兵师,武装侦察兵专业,2016年退役复学,现为武汉轻工大学拟录取研究生。“青春的底色即是中国红,又是迷彩绿”是一直扎根于他心底的话语,也是激励着他不断前行的话语。

在服役期间,他立下矢志军营为打赢,刻苦训练,苦练杀敌本领,入伍第一年,由于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训练成绩,在年底评功评奖时,获得当年为数不多的“优秀士兵”奖章。在训练上不光如此,在连队建设中,他担任连队的黑板报报员,积极宣传,弘扬新“四有”革命军人精神。所出的黑板报多次被团一级单位表彰。


谈及学习秘诀,单陈武说:“人的发展是要全面的,个人与团队的沟通结合是重中之重,要让自身和团队形成一个完整的学习体系。”蒋贤凯说:“在考研前喜欢参与竞赛,培养了专升本考研的斗志。”季嘉炜说:“在校外培训的经历让我体验到了读书、修身、立德,是立身之本。”陈司文说:“一路走来,收获很多,尤其是在任职班干期间学到得更多,与人主动交往学到更多技能,一步步成长,最后考研成功。”张阳阳说:“在部队里历练能够拓宽自己的人生道路,要突破重重困难,寻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把自身的功底打牢,大胆得去考研。”以上5位同学的经历正如古人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对学习的执着、耐性、韧劲、拼劲促使考试成功,为我们展现了不同的学习风采。

近年来,人工智能学院以省党建标杆院系和省双高建设为牵引,以教学改革和思政创新为抓手,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系统应用、大数据分析挖掘、云计算系统部署、物联网系统运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所需人才,建院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姜集苗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09日 13:40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