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浙工贸“银龄微课堂”连续7年践初心 ,每周给老年人上两次课,传授智能手机使用技巧

作者:浙江省教育厅  来源:中国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5:28  浏览:

浙工贸学生走进温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给老人带去抖音拍摄技巧培训。 

温州有一群大学生,每周给老年人上两次手机课。10月13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银龄微课堂”走进温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给老人带去抖音拍摄技巧培训。

现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江雨露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抖音软件使用小知识,包括如何添加关注、点赞、评论、收藏、转发,观看抖音热榜等,同时教授老年人如何制作、发布重阳节的抖音视频。老人们在学生党员的帮助下,纷纷成功发布节日视频。看着自己刚刚发布的抖音视频,张阿姨开心地说:“以前只看到年轻人玩,现在我们也有机会成为‘抖音达人’,这个重阳节过得非常有意义!小老师们都非常有耐心,希望下次有机会学习更多的技巧。”

这是浙工贸“银龄微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浙工贸国际商贸学院“绿丝带”师生义工服务队于2015年开始实施。参与的教师志愿者均为中共党员,每周固定时间服务授课2课时,大学生志愿者也是每周开课两次,风雨无阻。至今,项目已举办11个学期,共计200余课时,4000多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服务老年人6000多人次。

“数字时代的到来,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生活方式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但我们发现,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有些困难,‘银龄微课堂’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衍生的,我们要带着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绿丝带”义工服务队指导老师吴妮妮说,“银龄微课堂”项目主要通过一对一、手把手、心贴心的方式,帮助老年人熟练掌握智能手机使用,上课内容涉及抖音、滴滴打车、微信表情包、微信视频号、网络购物等,“很多同学在学习之余抽出时间编写教材,讲述一些热门APP的操作技巧,备受老人们欢迎。”


网站链接:http://fx.xwapp.moe.gov.cn/article/202110/6167d289c06eaa0001cdbaab.html

责任编辑: 最后编辑:2021年10月14日 15:28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