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中国网温州: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中国网温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7:47  浏览:

一年一度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落下帷幕。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有力提升了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局)合作共建的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倾情打造维权案件演绎展示,调解员本色出演,展现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一园三区签署战略合作”


中关村信息谷企业赋能中心授牌活动

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等3家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家级知识产权集聚示范区。


企业发展讲堂

授牌仪式后,同步举行赋能中心第一期企业发展讲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并邀请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专家就企业在专利申请与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中信公证数据存储平台

提升公律合作效能·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温州知识产权服务园开展知识产权公证业务宣讲,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公证保护职能,在知识产权领域不断探索,加强知识产权公证保护宣传和延伸服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云直播”

本次活动由陈方熙(中国温州(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暨鞋服外观设计专利快速申请在线培训”主题讲座,分别围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及注意事项”、“鞋服外观专利快速申请”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


企业商标战略规划·直播

本次活动由上海浩信(温州)律师事务所林千多做《企业商标战略规划》主题讲座。林千多从企业商标战略规划的意义和基本要求、商标取名设计与申请战略规划、商标管理和保护战略规划等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通过林千多的讲解,参会人员更深刻地了解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规定,懂得了商标管理及商标保护战略规划,意识到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赋能温州鞋服产业暨高校设计赋能战略签约与知识产权服务站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提升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对于温州鞋服产业的赋能能力,强化与温州设计院校的校企战略合作,进一步整合现有创新资源、载体和模式,凝聚高校鞋服产业顶尖人才,完善鞋服产业的科技资源链接和培育载体平台,共同聚焦温州鞋服产业的建设发展。

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全力推动温州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温州争创温州知识产权强市再立新功!(中欣)


网站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mdPK4tty.html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4月28日 17:4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