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温州商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赛区举行总决赛 浙工贸学生团队拿下第一名

作者:温州商报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33  浏览: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6月18日-19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分赛区总决赛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工贸”)举行。温州3支学生团队进入前5名,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比赛中。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分赛区总决赛通过线上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各参赛队伍根据抽赛顺序,在线上展示作品创意、优势、应用和前景等信息。参赛项目紧紧围绕主题,让人“脑洞大开”,如:基于半导体结构和超疏水材料沙漠树木培育装置,利用单片机实现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对沙漠中的树木起到灌溉、施肥以及树干固定的作用,并可通过手机软件进行远程监视和控制。也有学生团队看到疫情商机,打造口罩回收贩卖机。他们介绍说,口罩如今已是大家出行的必需品,市场也已出现一些口罩贩卖机,但是有回收旧口罩等功能的贩卖机市面上还鲜少看到。

经过激烈角逐,7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浙工贸学生团队的《基于半导体结构和超疏水材料沙漠树木培育装置》获得一等奖;浙江大学学生团队的《海洋之星-水下矢量机器人》、温州技师学院的《智能AGV巡检防疫机器人》获得二等奖;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团队的《小药-气候变化下老年群体智能医药助手》,浙工贸学生团队的《垃圾分类趣味拳击靶》、《水面垃圾清道夫》、《口罩回收贩卖机》获得三等奖。根据赛事规则,前5强的队伍将参加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浙工贸校长余闯说,参赛学生作品贴近生活和生产实际,能从问题、需求出发,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赛事凸显品牌影响、时代责任和技术创新。他表示,未来浙工贸将持续把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全国范式。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本届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青年创客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和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意,打造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优秀创客作品。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温州赛区比赛由浙工贸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据悉,这是该校第七次举办这项赛事。初赛阶段共有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1所学校73支团队参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25支团队进入决赛。


网站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9364199_16498_wzsb.html?app=1&source=1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6月21日 09:33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