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温度新闻客户端:“瓯越思享+”第44期|“00后”宣讲员话“强城”

作者:温度新闻客户端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7:17  浏览:

四千精神、海霞精神、南戏故里、中国眼谷……3月25日,这些浓缩了温州元素的热词回响在“瓯越思享+”第44期的宣讲现场。

当天下午,16位来自在温各高校的“00”后宣讲员们“各出奇招”,用理性的思考、感性的展示、青年的视角、青春的激情,奏出了温州“强城行动”交响曲,让理论之声更加鲜活、更加生动。掌声、笑声、欢呼声……活力四射的现场,破圈出彩的宣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激扬温州人精神

“温州人敢把别人看不上的东西,做到极致,比如当年的纽扣、拉链。”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宣讲员靳泽讲述道,“在雁山瓯水间孕育出的温州人精神,伴随着瓯越文化而赓续绵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呈现出不同的内涵和侧重。

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房屋图纸、10cm厚的客户通讯录……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宣讲员沈欣雨从祖辈和父辈的经商故事出发,溯源温州靠“四千精神”成功筑梦的过往。她说:“在‘浙’里,一场场改革探索组成了不断壮大的创新‘雁阵’,而青年一代的新长征,就是将这场改革创新进行到底。”

品出城市幸福味

“百戏之祖是南戏,南戏故里在温州。南戏产生于宋代,距今已经有九百多年的历史。”温州大学的宣讲员周铉博认为,“温州以‘强文化’为目标,温州积极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彰显城市精神特质,用文化力量助力经济发展。让城市向阳而生、向美而生。”

一小时交通圈、15km通勤圈、15分钟品质文化圈……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宣讲员梁婧怡,从朋友圈看人民幸福生活的“甜甜圈”,感悟民生幸福如何成为温州强城发展最靓丽底色。

“老花镜”瞧见“共富经”。现场观众跟着温州商学院的宣讲员吴焕儒一起走进乐清市淡溪镇陈坦村“老花镜”共富工坊,通过视频沉浸式宣讲爷爷奶奶们的日常工作,一张张笑脸绘就乡村共富路上的最美风景线。她表示,“如今这样的幸福场景正在温州遍地开花,这些如珍珠般散落各地的共富工坊,让村民们的共同富裕,从梦想照进现实,绘就乡村共富景象。”

民生、建设、文化、乡村、改革、经济……宣讲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实践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共同解读了温州建设幸福之城的多重密码。

现场观众

奏响强城交响曲

“叮叮当罗哩。山脚门外罗哩,罗罗哩……”一首《叮叮当》童谣响遍一座城,串起几代人的记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宣讲员钱嘉鑫深情地讲述了爷爷参与建设瓯江大桥,父亲常年往返温州大桥经商的故事。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交接到了青年人手中,她也创建了自己的公司,越来越多如她一般的青年正在唱响时代与个人梦想的赞歌。

来温求学的这些年,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宣讲员章子蝶深感这个城市充满了丰富的可能性。她以身边的交通变化为切入点,讲述了她所感受到的温州蝶变,看到了这里更广阔的舞台,因此她决心成为一名“新温州人”并留在此地发展。“循环畅通有点‘东西’,强城行动有你有我!”宣讲最后,她以温州方言作结尾,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

活动最后,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为每一位“00后”宣讲员点赞,对每一位选手都给予了悉心点评,他说:“你们讲述的温州‘强城’故事,令我非常感动。”他勉励在场的每一位“00后”宣讲员,要珍惜宣讲的竞技擂台、学习平台与展示舞台,在“三个台”中绽放自己的青春使命。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

据了解,本次“瓯越思享+”理论宣讲活动也是瓯越“00后talker”成长计划的一次集中展示。下步,市委宣传部将联合多部门推出蹲点宣讲、走亲宣讲、宣讲展示交流等一系列学习宣讲活动,让每一位“00后”宣讲员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更好地汲取营养、历练成长,得到全方位的提升,真正成为乐学习、懂理论、善宣讲的“Z世代”年轻人。

网站链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ll/oysx/202403/t20240327_476037.html?docId=476037

责任编辑:吴翼然 最后编辑:2024年03月27日 17:1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