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金榜   >   正文

喜报!学院党委《崇德向善、倡廉勤学——践行党建引领下的“清廉”工贸文化建设》党建品牌项目获杭钢集团二等奖

作者:党院办  来源: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4:42  浏览:

12月18日下午,杭钢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品牌评审发布会,学院党委《崇德向善、倡廉勤学——践行党建引领下的“清廉”工贸文化建设》党建品牌项目获杭钢集团等奖。

学院党委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以“崇德向善、倡廉勤学”为主题,目前已连续9年开展以“崇德向善、倡廉勤学”为主题的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廉洁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职业人应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通过提炼品牌内涵,可以多维度多举措提升品牌质量及创新活动载体,有利于浓郁校园廉洁文化,滋养学生成才根基。

学院党委主要方面推进党建品牌项目建设:

一是融入中心工作,提炼品牌核心内涵。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政策宣讲、作品征集、竞赛评比、实践提升六大系列活动全方位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推进了“清廉工贸”文化建设的核心内涵——“崇德向善、倡廉勤学”主题体系化、项目化、机制化。

二是多维度多举措,实施质量提升行动。首先,以三融入挖“深”度。持续开展各类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竞赛评比,发起清廉工贸建设专业在行动,启动廉洁文化课题立项研究等,院系组织、专题指导、师生参与,廉洁文化融入人才培养、融入“双高”建设、融入党建工作创新。

其次,以三结合增“广”度。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与大学生职业道德教育、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进一步紧密结合。广告、物流管理等专业教师将廉洁作为重要元素推进课程思政与课堂教改,基层党团组织结合各自实际,自主设计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教育性、实践性、服务性相统一,项目“广”度立起新标杆。

再次,以三联动显“恒”度。从一个廉洁主题项目到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六大系列活动,学院形成了以学院党委为主导,二级党组织为主体、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为主力的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联动机制,一以贯之,与时俱进。

三是求新求实求变,创新载体开展活动。12个二级党组织和33个基层党支部全力落实,专业、社团、园区、部门纷纷行动,11000多名师生参与,1024幅作品参评。在温州市纪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的支持下,学院已连续三届承办在温高校大学生廉洁主题演讲赛。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学院党委在坚持不懈地创新活动载体,坚定不移地建设“清廉工贸”。

党建品牌创建没有休止符,永远进行时。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品牌创建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新目标新任务,把促进人才培养作为关键要点、把积极创新载体作为重要抓手、把构建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保障,进一步深化崇德向善、倡廉勤学的校园环境和上下联动、活力纷呈的生动局面,以重要窗口建设意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在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新征程中切实担当起“双高”校的职责与使命。









责任编辑:党院办 最后编辑:2020年12月30日 14:4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