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金榜   >   正文

我校光电制造学院连续两年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光电制造学院  来源:光电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09:49  浏览:

日前,由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光电制造学院2支参赛队在团体赛中表现优异,成功斩获第2名和第6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浙江省共有22所职业院校42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光电制造学院已经连续两年荣获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一等奖。能连续获得该赛事的佳绩,与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密不可分,坚持梯队式培养、融赛于教,比赛结束即进入新的比赛周期。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大赛,旨在展示现代与装备制造业、工业自动化产业相关的职业教育改革成就以及师生的风采;检阅参赛选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网技术、电气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维护、电机与电器、供用电技术等专业的核心技能,同时考核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引领电机与电气控制、PLC 应用技术、电工测量与仪表调试、电力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现场网络等专业课程及综合实训课程改革;促进职业院校的机电、自动化专业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助推具有工匠精神的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展现了我校专业教师精湛的技能教学水平。今后,学校竞赛团队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升专业师资知识技能水平,培养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7月08日 09:49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