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金榜   >   正文

学校荣获第六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二等奖

作者:朱成龙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0:29  浏览:

1月7日,第六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罗星依、徐琴清,现代管理学院高丹、张婷婷等4名参赛选手在全省100多所参赛高校、130余万大学生中突出重围,荣获高职高专组二等奖。

此次竞赛恰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以比赛为载体,积极准备,充分动员,在各分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初赛稳居高职组前二十名,并优异成绩闯入复赛。在2023年12月17日的复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全省高职高专组第五名的阶段性好成绩,成功冲进决赛,也是温州唯一进入决赛的高校。

决赛在20所高校之间展开,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本次比赛为现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需经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时政评论题四个环节角逐胜负,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是浙江省高校唯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竞赛。本届竞赛以“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推动高校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近年来,我校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参赛成绩常年稳居前列,铸魂育人日显成效。

责任编辑:林海春 最后编辑:2024年01月09日 10:29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