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会计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22:58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从事工商企业出纳、会计及财务管理等岗位需要的既有理论知识又能操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理论教学体系包括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基础课程主要有基础会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统计学、管理学、经济学 、经济法等等;专业课程主要有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税法、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管理会计、审计学、外贸会计等等。

实践教学体系从会计专业职业岗位(群)的要求出发,强化专业能力的培养,其学时占总学时的50%以上,主要包括:基础会计手工单项实训、财务会计手工单项实训、成本会计手工单项实训、会计电算化综合实训、会计分岗位实训、网中网会计模拟实训、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纳税申报与网中网报税模拟实训、校外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毕业综合实践等。

专业特色:

1、2011年,会计专业分岗位项目化实训基地建成温州唯一的财会专业市级示范实训基地;

2、会计专业是学院规模最大的专业,专业围绕提高学生实际做账能力和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证能力为主线,以技能培养为目标,形成特有的“一专多能、一凭多证、分层培养、分段教学”的培养模式;

3、近年来,会计专业同中源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深度合作,以企业实际资料开发的实训教材进行“实账真做”仿真实训,探索“会计理论教学——校内仿真模拟实训——校内全真职业化训练——校外顶岗实习”相结合,工学交替,教、学、做相结合,课堂与实训地点一体的教学模式。

就业面向:1)企事业单位的出纳;2)企事业单位的会计人员;3)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人员;4)企事业单位的统计、内部审计人员。

责任编辑:lx 最后编辑:2016年07月07日 22:58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