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商务英语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23:07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国际贸易基本理论,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能力和运用现代计算机等高效办公手段的能力,从事外经贸、涉外文秘、宣传、管理等商务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由专业平台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专业拓展课程、跨专业选修课程和集中实践等五大部分组成。核心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剑桥商务英语、外贸函电、翻译技巧、涉外秘书英语、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大学英语四级辅导、大学英语六级辅导、国际商务礼仪,商务英语情景实训、毕业设计、中期实习和毕业实习。

专业特色: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是: “宽、厚、活”三维能力模式。“宽”基础能力,即学生具有较宽的英语与商务专业知识和人文知识,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功。“厚”专业能力,拓宽专业口径,夯实专业基础,不断加大专业主干课程的“浸泡式”教学或“双语”教学的力度和范围。“活”岗位适应能力,开设专业拓展课程和跨专业选修课程增强适应未来岗位群的柔性化特征。

就业方向:

1、外贸公司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外贸公司从事收集、整理产品、客户、供应商信息;与客户、供应商沟通、谈判、签订合同、收发货;负责售后服务工作。

2、进出口企业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生产型制造企业的进出口业务部门从事外贸文秘、外贸业务、单证制作、跨境网络贸易等工作。

3、合资、合作与外资企业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合资、合作与外资企业,能从事各种商务活动的组织与策划、翻译、协调与服务、外事办公等工作。

4、私营企业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私营企业能从事一般的商务活动;协助经理的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lx 最后编辑:2016年07月07日 23:0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