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浙工贸承办省高职党建研究会第二十九次会员大会(2020年年会)暨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7:11  浏览:

2021年1月13、14日,由我院承办的浙江省高职党建研究会第二十九次会员大会(2020年年会)暨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在温州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浙江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王委兴,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等领导以及研究会各理事单位的理事、教师代表近90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周建松会长主持。

10B82


干武东充分肯定研究会一年来克服疫情影响,运行规范有序,顺利完成换届等各项工作。干武东强调:要着眼于提升高职教育内涵质量,增强政治引领力。强化党的核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育大国工匠。对标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领航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于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增强组织力。紧抓庆祝建党100周年,系统谋划系列活动,推进党员队伍铸魂聚力,扎实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行动,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高职思政工作水平,确保意识形态主动权。要着眼于优化研究会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树立“系统集成”思维,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加强规律性前瞻性研究,深化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发挥引领示范功能,推动整体提升共同发展。四要着眼于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增强团队战斗力。要努力成为党建工作大专家、教育工作大行家、群众工作大家、服务工作大赢家。

干武东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十四五”高等教育规划,勇往直前,砥砺奋进,汇集起推进高职教育改革创新,奋力打造高等教育“重要窗口”的强大力量,不断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打造浙江高职教育新标杆,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高职力量。


周建松会长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成效明显。2021年,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中积极作为,推动全省高职院校党建“对标争先”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浙江“三地一窗口”优势,让党建工作更有成效、更有朝气。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盖庆武等6位高职院校党委书记,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高职院校党建工作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特色经验和典型做法。

研究会副会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以党的全面领导推动金职力量融入先行省建设》

研究会副会长、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实施“四大工程”,以党的建设统领学校事业发展》

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盖庆武,《坚持党建引领 激扬新时代工贸精神,争当“重要窗口”先行者》

研究会常务理事、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党建引领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坚持红船引领促进蝶变跃升》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梁国钱,《锻造坚强堡垒夯实组织根基》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余闯致欢迎辞。余闯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我院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兄弟院校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余闯致欢迎辞


大会进行年度工作暨财务报告、宣读2020年年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和优秀通讯员表彰文件并举行颁奖仪式。

研究会秘书长陈云涛作年度工作暨财务报告

研究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怡民宣读2020年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文件

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宣读2020年优秀通讯员表彰文件

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为优秀通讯员获得者颁发证书


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作交流发言,分享高职院校最新党建研究成果。

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敖祖辉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召开了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书记们紧紧围绕高职教育“十四五”发展与党建工作,就如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作了深入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学院智慧教室、资讯楼、图书馆、光电制造学院、60年办学成果展等,代表们高度赞赏我院新校区建设和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郑凉 最后编辑:2021年01月14日 17:1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