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盖庆武书记在省高职党建研究会第二十九次 会员大会(2020年年会)作主题发言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5:17  浏览:

2021年1月13日,盖庆武书记在由我院承办的浙江省高职党建研究会第二十九次会员大会(2020年年会)暨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作《坚持党建引领激扬新时代工贸精神,争当“重要窗口”先行者》主题发言,分享了党建引领学院建设发展的经验总结和典型做法。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组织处副处长王委兴以及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理事单位的各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盖庆武指出,学院在60年的职业教育,20年尤其是近5年的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历程中,把困难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项项喜人的业绩。学院走出了一条厂校联合改制办学成功之路:在一无校舍、二无师资、三无经费、四无资料的情况下,“工贸人”不观望等待,而是抢抓时代机遇,最终形成厂校共建、优势互补的办学格局。学院走出了一条匠心人才培养之路:学院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使命,围绕“立德,以爱国情怀锤炼心性”,“立志,以‘三创’激发潜能”,“立功,以实践奉献逐梦破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年来共培养全日制学生6万多名;省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中,连续7年位列全省第一、第二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13年稳定在98%以上。学院走出了一条园区化产教融合特色办学之路:基于市场契约共建园区和基地,硕果累累;共建二级特色产业学院,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院走出了一条自筹资金建设新校区之路:“工贸人”自筹资金、自建团队、自我加压,办学占地面积从200多亩发展到1090亩。学院科学定位两校区功能,瓯江口校区定位为“产教融合示范地”,府东路校区定位为“园区化人才培养集聚地”。学院走出了一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之路:学院按照面向未来、资源集约共享、特色鲜明的原则,将12个二级院系优化调整为7个二级学院,建设了8个专业群,进一步推动了服务产业集群发展和重构专业体系、落实“双高”建设任务目标、提升学院办学内涵的能力。

盖庆武强调,学院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组织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组织建设覆盖办学治校的各环节,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办学成绩的取得同样源自于工贸人克难攻坚、敢为人先的精神。“工贸人”不等、不靠,“有为”才“有位”,开放、开门办学,坚持共建、共享、共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浙工贸力量。

盖庆武指出,学院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瞄准新方位,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温台职教高地”,提高办学层次,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探索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实践路径,在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征程中贡献浙工贸的担当与力量。

盖庆武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实践探索,发出了现代职业教育的“浙工贸好声音”,受到各位领导和同仁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郑凉 最后编辑:2021年01月14日 15:1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