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打造眼视光产业的人才培养高地|我校成立眼镜产业学院

作者:党委宣传部、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  来源:党委宣传部、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0:18  浏览:

622日,学校“眼镜产业学院”的成立。“眼镜产业学院”由学校与浙江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浙江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等9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其目标定位为“打造眼视光产业的人才培养高地”,是学校成立的第七家产业学院。



盖庆武致辞


余闯主持

温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国家眼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吕帆教授,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主任孙环宝,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院长、全国验光与配镜行指委常务副秘书长王海英,浙江省眼镜商会会长、浙江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军和学校党委书记盖庆武,校长余闯等专家、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余闯校长主持,盖庆武致辞。

揭牌仪式


吕帆、盖庆武、孙环宝、赵晓军共同为眼镜产业学院揭牌。学校副校长汪焰代表学校与9家眼镜行业龙头企业签订校企共建眼镜产业学院协议书。大会上为23名优秀学生发放毛源昌奖学金,为4名教师颁发优秀教师奖。

签约






颁奖







随后,吕帆教授做题为《近视防控国家策略赋予眼视光专业/行业/产业的机遇及挑战》的专题报告。


吕帆做专题报告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眼镜产业发展论坛,由眼镜产业学院院长易际磐主持。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院长王海英、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主任孙环宝、浙江大光明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军、巨龙光学董事长董赣明、浙工贸眼镜产业学院理事长王本轶分别作《高等眼视光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发展》、《中国眼镜(儿童眼镜)标准化现状及近期规划》、《产教融合、协调育人》、《文化的力量》、《打造高水平眼视光技术专业群、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发言。嘉兴求是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言勇、湖南光合作用集团董事邓承义、温州云视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定列、学校产教融合处处长张其亮参与眼镜产业发展沙龙,共同探讨眼视光产教融合现状与发展趋势。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盖庆武、校长余闯、副校长汪焰陪同吕帆教授等专家参观了学校眼镜产业学院。




浙工贸是全省唯一一所,也是全国最早(1998年)开设眼视光技术专业眼镜设计方向的高职院校,至今已为社会培养全日制毕业生3000余名,毕业生质量获得业界高度肯定。办学60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了以政府政策为主导、学校办学为主体、园区企业为学生实践育人主力的独具特色的园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



责任编辑:杨晓珍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23日 10:18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