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奋斗争先 决胜双高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绩效自评分析总结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21:01  浏览:


5月6日下午,学校在瓯江口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双高建设绩效自评分析总结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职能部门主管、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学校双高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焰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盖庆武作重要讲话。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决胜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奋斗力量,画好同心圆,奋斗争先,决胜双高。全力以赴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书写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精彩华章,答好今年决胜双高的高分答卷。


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创业的征程已经开启,决胜双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奋斗争先,决胜双高。一是要进一步梳理双高项目建设任务和绩效指标,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认清形势,找出差距。认清学校在下一阶段双高计划评选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努力在标志性成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站在职教本科的高度加强内涵建设,要解放思想再出发、追赶超越再向前、内涵建设再提升,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

盖庆武就如何答好双高答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双高建设绩效管理,认真答好双高建设自评答卷。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成果提炼,形成标志性案例;要进一步做好改进措施,直击“痛点”,突破“难点”,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完成。二是聚焦数字化管理,认真答好双高建设制度保障答卷。强化双高项目数字化管理;确保双高资金规范使用;强化纪检双高监督考核。三是聚焦党史学习成果,认真答好双高建设作风答卷。他强调,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以“发展慢了就是退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打好双高决胜战,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成国内一流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学校校长余闯作双高建设工作部署。围绕重大标志性成果与全国双高校进行比对分析,明问题,找差距,针对学校双高建设的现状,提出了2022年决胜双高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推进双高建设过程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实现四个“突破”,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处理好数量与质量、产出与效益、标准与引领、改革与创新的关系。二是实现突破空白点,多出硬核成果;突破难堵点,实行专班突破;突破交织点,树立协作意识;突破时间点,提前完成目标。三是做到强化绩效管理意识,落实教育部绩效管理要求;强化专款专用意识,提前谋划,确保决算到位;强化过程管理意识,突破标志性成果;强化双高系统推进建设意识,提高双高建设数字化水平。

他强调,绩效目标要着重对接国家战略,展示在国家形成“一批有效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度、标准”方面的学校贡献度;响应改革任务部署,要做到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衡量可评价、体现项目核心成果,紧盯“引领”、强化“支撑”、凸显“高”、彰显“强”、体现“特”。

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学校双高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焰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产教融合处、党校办、图书信息中心、创业学院等8个建设项目牵头部门,光电制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2个双高专业群汇报了双高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成果;财务处、双高办等2个相关业务部门分别就学校双高经费使用情况和双高建设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06日 21:0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