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专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魏晋童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1:36  浏览: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3点,现代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专业党支部在5号楼现代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魏晋童主持。

魏晋童同志以《北伐战争掀起革命高潮》为主题,就北伐战争中国共合作开创革命新局面、大革命时期党的经验教训等几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老师们展开讲述。魏老师说,实行第一次国共合作,掀起大革命的高潮,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大舞台上的第一次华丽亮相。由于北伐军的英勇善战,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援,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胜利,打垮了吴佩孚、孙传芳的主力,将革命从珠江流域推进到长江、黄河流域,席卷了半个中国,北洋军阀迅速崩溃。随着北伐的胜利进军,工农运动更是不断高涨和深入,成为中国民主革命的一支重要力量。虽然最终革命还是失败了,但是中国共产党从正反两方面积累了深刻的经验和教训使得党对民主革命的目标、领导权、动力和革命对象等重大问题通过革命实践的探索,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为后来中国革命准备了必要的条件。

会议上,支部党员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北伐战争位开端,全面回顾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掌握统一战线在党的光辉历史中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还表示会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以昂扬姿态奋力投身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会议的后半段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责任编辑:项光春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21日 11:36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