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四说”系列主题教研活动之“说专业”活动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1:08  浏览:

为厘清专业发展思路,找准专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助推学院“双高“专业群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四说“专题教研活动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13:30我院在人工智能学院楼409教室组织开展”四说“系列主题教研活动之”说专业“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章增优主持,专家组评委由学校高职研究所所长程有娥、教务处副处长石娜、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秀芝、学校督导钱冬云教授和李文华教授担任,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赵秀芝院长以“紧扣质量文化时代脉搏,推动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为主题致开幕词。她指出:本次召开”四说“主题活动之”说专业“的目的就是要对照”双高“建设计划要求,厘清各专业建设思路,握专业建设内涵,确定专业建设目标,突出专业建设特色,提高专业建设质量。虽然软件技术等5个专业在现代学徒制、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标志性成果、教学成果奖等取得方面仍存在薄弱。下一步将结合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要求,着眼学校”双高“建设重点任务,有效实施基于评价反馈的动态预警与改进机制,提升专业内涵,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我院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主任对照学校提出的28个问题清单,围绕专业调研情况、专业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习实训、校企合作、专业群与职业本科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汇报。随后,学校专家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以及针对各专业主任汇报的内容进行现场提问。

               

各专业主任进行分析汇报

               

专家组成员提问

专家组代表、高职研究所所长程有娥进行总结点评。她用“有料、有准备、有活力、有亮点“四个词概况了本次活动组织安排,高度肯定了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在人才培养、组群逻辑、专业建设成效、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对专业群的意识不够强烈方面的不足。最后,程处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发挥优势,找准切入;二是要找准问题,提高实力;三是要加强研究,提炼特色;四是要坚持发挥团队精神,多出成绩;五是希望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自我成长,不断的学习,提高教学能力。


章增优副院长要求各专业结合专家点评,一是要找准优势,寻求突破;二是要找准差距,补短板。

责任编辑:人工智能学院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18日 11:08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