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来源: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4:21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与创新能力,普及生涯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同时,也为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和作品,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

二、大赛目的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 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三、大赛时间

2023年6月

四、参赛对象

参赛作品(项目)的申报人必须为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1.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 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

2.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五、参赛作品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专业契合度高,创新意识强,职业定位科学合理。

(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在大赛主题范围内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展现自己个性化作品。

(三)所有参赛作品需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明确提出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作品设计思路清晰,逻辑合理,能准确把握职业规划设计的核心与关键。

(四)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六、赛程安排

(一)二级学院初赛阶段(6月10日前)

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发动学生参与职规赛,开展相应培训工作,指导学生打磨作品(项目)。二级学院初赛在6月10日前完成,各二级学院须于6月11日前严格按照学校复赛名额(附件2)填报《学校复赛推荐表》(附件3),并报送相关材料。职业规划类报送《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4)。上述材料电子版〔每类作品(项目)限pdf版,要求排版风格规范整洁,文件大小不超过30M〕发送至421291750@qq.com。联系人:宋志超,电话:88361414。

(二)校级复赛阶段(6月中旬)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按照“书面作品评分标准”对二级学院报送作品(项目)以及其他部门推荐作品(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一定数量作品(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和培育项目。

(三)校级决赛阶段(6月中下旬)

晋级决赛选手根据专家提出的文本意见,进行文本修改,在校级决赛前晋级选手报送参赛作品电子稿和汇报PPT。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开展(主题陈述限时5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2分钟,现场答辩限时3分钟),最终决赛成绩由文本分(60%)和现场分(40%)两部分组成。进入决赛的作品(项目)名称、项目团队负责人、指导教师原则上与复赛时保持一致。

七、大赛奖励

根据比赛总分高低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学校颁发荣誉证书与奖金,并择优推荐获奖项目参加省赛。同时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奖励在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学院。

、其他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大赛作为普及大学生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创新创意意识的重要平台,通过宣传发动,组织相关讲座、活动等,积极鼓励更多学生参赛。要认真组织二级学院初赛,加强对参加校级复赛、决赛选手的辅导,并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送相关材料。

(二)大赛期间学校将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大赛相关资讯。各二级学院应及时将比赛动态等以图文和视频形式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学校将对各二级学院比赛情况进行宣传。

(三)未尽事项请联系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人:宋志超,电话:88361414,邮箱:421291750@qq.com。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2023年5月31日

责任编辑:廖文献 最后编辑:2023年06月01日 14:2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