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委台办主任林小露一行莅临学校调研交流

作者:党校办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21:59  浏览:


5月11日下午,温州市委台办主任林小露、副主任李跃国莅临学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闯,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春柳陪同。


座谈会上,余闯对林小露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台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 “双高”建设、“一校两区”、创新创业等主要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以“双高”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岸交流与合作,在合作办学、两岸青年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学校是省内首家与台湾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成立台湾研究所的高职院校,与温州市台办联合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被中央台办、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2020年10月13日,袁家军书记在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宣布八条利好台胞台青的具体举措,其中第一条为“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建立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 作为第一条举措的第一落实者,学校用心用力用情打造两岸交流合作全域平台,连续举办七届“海峡有渡 创意无限”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等品牌活动获《海峡两岸》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2021年获得“浙江省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2022年5月10日在第二届浙江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论坛上,学校“浙江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被省教育厅、省台办正式授牌,两岸交流与合作已成为学校一张“金名片”。


林小露对工贸学院在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在对台交流与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她指出,谋划对台工作一是要高起点,高站位;二是要做高地,做标杆;三是要做亮点,做精品。她希望学校积极融入市对台重点工作,继续丰富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内涵,发挥好浙江省高校创业创新平台作用,为台胞台青台企筑梦温州作出更大贡献,成为温州对台工作的桥头堡、主阵地。


座谈会前,林小露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学校浙江创意园、国家广告产业园、瓯绣工作室、省级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瓯塑研究院等。陪同参观交流的还有市委台办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11日 21:59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