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青春倡廉 你我同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国际商贸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月如期开展

作者:国际商贸学院思政办公室  来源:国际商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6:50  浏览:

为贯彻落实“清廉工贸”建设,形成 “学廉、知廉、崇廉、倡廉”的良好校园氛围,5月11日下午,国际商贸学院组织开展以“青春倡廉 你我同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建设月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商贸学院组织员周妍妍老师主持,国际商贸学院30余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周妍妍老师强调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既是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学习教育,也是一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全体学生要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推动崇廉尚廉意识深入人心。学生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廉洁勤政的模范;学生群体要深刻领会廉政文化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接着,欣赏了往期的获奖作品和手势舞《清廉八莫》,并观看了廉洁教育的视频。最后,学生们在廉洁行动倡议书上庄严地签写了自己的名字。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要坚守廉洁初心,践行廉洁理念,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做事。


此次现场作品征集分为书法会场和剪纸会场。活动中,学生们认真挑选自己适宜的剪纸素材和书法素材并领取到了相关的材料,通过细致耐心的剪裁和书写,一朵朵“廉花”剪纸作品、一份份“清廉”书法作品纷纷呈现。虽然剪纸和书法水平各有高低,但活动的过程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剪纸和书法的艺术魅力,同时也接受了廉洁文化的洗礼和浸润。


此次活动,通过浩然正气的书法作品和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趣味性和感染性,起到了宣扬廉洁文化的作用。让清廉之风吹入心,风雅之情润无声!

责任编辑:王耀贵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16日 16:50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