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诵红色经典故事,展团学青年风采||光电制造学院组织《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研读会

作者:光电制造学院  来源:光电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6:25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光电制造学院特此于2022年6月28日15:30分在光电B517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研读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光电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鲍怡蒙老师,团总支学生会第三届主席团、部长团成员。

66570


活动伊始,大家通过一段视频,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有了初步认识,它通过采访实录的形式讲述了不同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大学生的生动故事,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立志修德、提高本领才干的生动教材。

5E1AC


在研读环节中,首先,各位学生干部对书内章节进行了研读,通过朗读将大家带入访谈现场,身临其境的加入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朋友的交流之中,感受他的思想伟力与极富个人魅力的语言艺术。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会“自找苦吃”,做人做事要注重细节。更要将“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创造出精彩的人生。

研读环节过后,大家以互访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感悟,相互讨论自己的见解,对访谈录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进一步践行做为一名青年的使命,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大家认真学习,摘录精彩语句,记录自己的感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


最后,团总支书记鲍怡蒙老师对此次研读会进行总结致辞。她提到,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主动学习、深入研究,不断汲取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交流的语言智慧和思想能力。同时在说话交流上要做到“有理有据”、“有根有魂”、“有情有感”,“有趣有味”四个方面,深切感受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注关心与关爱,坚定信念与时代同行。

73F75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希望通过此次研读会,各位学生干部能进一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境界,深深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展现做为团学青年的风采!

责任编辑:光电制造学院 最后编辑:2022年06月29日 16:25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