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守好红色根脉,筑牢强基工程——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5:16  浏览:

7月1日,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齐聚党员之家共渡党的节日,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登喜主持。


徐书记指出,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是浙江省的大事件。他从10个“新”全面解读了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一是新主题标注新方位,于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之际,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二是新成就奠定新起点,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是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五年,是开启系统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们笃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三是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总结过往经验,展望未来发展,“两个确立”对推进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浙江要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相互贯通、一脉相承,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四是新目标催生新打法,全省上下的奋斗目标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并提出了到2027年的具体目标,就是打造“8个高地”。五是新锻造铸就新作为,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报告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3个方面:一要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二要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老师认真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4讲。该展播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4校联合开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紧接着,徐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浙里江山别样红”教育基地,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筑牢强基工程”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沿着1924年12月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简称“温独支”)成立,1928年9月底中共浙南特委成立,1930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创立,1939年7月21日至30日中共浙江省一大在温州召开的主线,再次感受到浙南革命风云激荡、烽火连天的岁月,对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等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

责任编辑:人工智能学院 最后编辑:2022年07月01日 15:16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