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光电制造学院携手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画校企合作新篇章

作者:光电制造学院  来源:光电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1:21  浏览:

为扎实推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光电制造学院落实重点举措,聚焦地方服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推动与地方行业对接联系,多元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5月8日,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培训项目----暨“机械制造技能提升高级培训班”正式开班。第一期培训为期3个月,包含7门课程内容,近120个课时,涉及专业包括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等。光电学院王文深教授在恒亚进行《公差与配合》课程培训。5月10日,光电学院林谢唯教师进行《商务礼仪》课程培训。培训过程中,我院教师结合岗位实际应用需求,深入浅出地为员工讲解理论知识,弥补了恒亚员工在理论知识上的短板。本次培训将对企业人才培养,以及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在本学期,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到光电制造学院进行宣讲活动,并开展企业-学生双选招聘,完成订单班组建。光电学院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与恒亚公司关于痛点技术的共研项目正陆续开展。

本次,光电制造学院和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学生实习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是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双师型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技术服务等多个方面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实现互惠共赢。

自2022年伊始,光电制造学院已在着手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同年12月,产教融合处处长张其亮和光电制造学院副院长华学兵走访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机制专业主任郑秀丽、机制专业教师陈哲权、潘孝业等多名专业骨干教师陪同调研。

会上,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杨总和贾经理分别介绍了恒亚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合作学院给予帮助的具体问题。同时张其亮处长和华学兵院长对浙江恒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成就和价值追求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指出,学院对该项目合作高度重视,也满怀期待,通过深入地合作,希望学校师生和企业员工都能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经过详细地讨论,双方就以下三方面内容的具体落实达成一致:①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实现学生订单式专项培养;②服务地方,开展企业员工理论和技能培训;③科研攻关,针对企业技术痛点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会后,双方又进行了多次碰面洽谈,就今后学生实习、员工培训、科研服务等各方面进一步的工作开展做了更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光电制造学院 最后编辑:2023年05月13日 11:2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