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跟岗交流促发展 东西跨越共成长——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学习会暨开班仪式

作者: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4:24  浏览:

为积极响应《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进一步促进校际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共享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成长,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达成了中青年教师跟岗教学实践合作。5月15日上午9点,由包钢职院电气工程系主任石蕊、计算机信息管理系主任韦素云带队的第一期活动在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本次活动为期二周,共有6名教师结对互助交流学习。开班仪式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章增优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施星君以及4位指导教师共同出席。

DSC04900

仪式开始前,双方观看了学院的宣传片。会上,章增优副院长对包钢职院教师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科研教学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天两校相聚在一起交流学习,是一种缘分,也是彼此的一种促进,希望在近二周的交流学习活动中,大家有所收获,共同成长。

DSC04917

施星君副处长从“欢迎、重视、遗憾、底蕴、丰富、期待”六个词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温州的文化底蕴等,并对本次的交流学习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方式进行互助交流学习,并寄语两校老师互帮互鉴,共同探索教学新思路,在不同的区域为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彼此的力量。

DSC04912

随后,石蕊主任对学校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真诚的感谢。她希望通过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师掌握先进教育理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助力提高地方教育教学质量。她从包钢职院的办学历程发展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效等方面作了简单的介绍。

IMG_9607

开班仪式结束后,双方教师一同参观了分院物联网工作室、人工智能创新实训中心、软件工匠工坊、工贸—索思协同育人创新工匠工坊、党建文化长廊、浙工贸-360数字安全产业学院等场地,并在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DSC04946

参观物联网工作室

DSC04955

参观党建文化长廊

DSC04923

两校集体照

责任编辑:人工智能学院 最后编辑:2023年05月16日 14:24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