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学子在2023年第一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教管中心  来源: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8:17  浏览:

5月20日,2023年第一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税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职业教育分会协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会计专业张嘉倪、黄圣依、陈杨杨和2022级会计专业苏楚浩、周凯乐、黄心悦分别组成两支代表队在黄路瓯、陶驹两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两支参赛代表队伍在36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在130多所学校中,我院获得本次大赛“大赛十强院校”的荣誉称号。

1684748230110

1684748455059

此次大赛中,同学们通过“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及“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两部分岗位工作内容,掌握运用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知识从事企业日常纳税业务和涉税业务管理工作。同学们在办税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涉税工作岗位的角色体验中,充分感受税务的魅力,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相互协作、共同推进事业,锻炼了职业通用实操技术和职业能力,缩短了从税务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的距离。

1684748482868

同时,此次参赛得到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及配合,大赛不仅体现了技师与继续教育学院对师生竞赛的重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竞赛辅导能力,也检验了我院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了学生财税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充分展现了工贸学子的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程瑞存 最后编辑:2023年05月24日 08:1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