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讯   >   正文

温州再次发出节电倡议!

作者:陈贤敏  来源:温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3:50  浏览:

近期,我国天气气候形势严峻复杂,南方高温旱情持续发展,全国电力供需屡创历史新高,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正处于关键时期。温州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保障全市用电平稳有序,我们再次向全市人民发出节电倡议!全社会共同努力、联合行动,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01
党政机关带头示范 率先节电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示范,创建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关闭公共区域非必要照明设备,走廊、楼道等区域照明做到随走随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空调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办公设备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低层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减少电梯使用。



02
工业企业合理安排 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9:00-11:00、15:00-17:00、18:00-20:00)供电压力。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主动错峰、避峰生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屋顶光伏。



03
商业和公共场所 精细用电

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倡导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能停则停,城市道路路灯照明减半,广告灯用电主动关停。



04
家庭社区共同参与 节约用电

广大居民在家要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倡导不低于26°C),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家用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掌握节电知识,注意节电宣传,纠正他人用电浪费行为。


一度电能做什么?

一度电可供一台手机充100次电

一度电可让一盏9瓦的节能灯亮100小时

一度电可供一台普通电风扇运行15小时

一度电可看电视10小时

一度电可以让一台普通家用式空调运行1.5小时

……


节电倡议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我们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用电,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做节能降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使有限的电力发挥出更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

2022年8月22日




夏天居家如何既舒适又省电呢?

超全攻略来了,快get

↓↓↓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发改委、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浙电e家


责任编辑:陈贤敏 最后编辑:2022年08月24日 13:50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