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温州客户端:2022“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设计工作坊收官!3件优秀作品与企业“牵手”成功

作者:温州客户端  来源:温州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1:11  浏览:

2022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设计工作坊成果汇报暨工作交流会近日在浙工贸·浙江创意园举行。


设计工作坊是“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配套专项活动。今年的设计工作坊以“整合、创新、转化”为主题,聚焦鞋、服装、眼镜、低压电器、游乐设备五大产业,旨在通过搭建优秀设计师与企业的沟通平台,融合高校、设计机构、制造企业三方力量,解决企业现实设计问题,推动原创设计的成果转化,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工作坊运作期间,来自北京服装学院、太原理工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校的75名学生设计师,以及5个行业的5位专家导师进行了组队和线上沟通交流,后又分赴企业开展了为期5天的线下集中创作。据悉,5个工作坊总计完成设计作品27件,其中2名学员与瑞安华图眼镜有限公司达成就业协议,3件作品与3家企业达成成果转化协议,并在当天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


活动现场,5个工作坊进行了汇报路演。经现场专家评审,鞋履设计工作坊和服装设计工作坊获得“优秀团队奖”,虎虎生威儿童滑梯、女鞋“释泡”系列产品、高定礼服设计系列等3件作品获“最佳创意奖”,导轨排插、“醒狮”国潮眼镜等2件作品获“最佳潜质奖”,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梅雯绮等15名学员获“优秀设计师”称号。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设计工作坊进入企业后,学生设计师与企业设计师组成设计团队,使得设计创意与设计作品与企业需求、产业特点实现更良好的对接,为成果落地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工作坊活动正是实践‘设计飞地’‘人才飞地’的一种新模式,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协作来创新工业设计,让更多的设计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赋能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下步,市经信局将加快建设工业设计中心、创新工业设计等载体,启动“设计之都”创建工作,通过加大高端设计人才招引力度、推进急缺产业人才培育工作、深化设计人才对外交流合作等,多措并举,推动温州工业设计再上新台阶。


网站链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8578719%2F202206%2Ft20220621_237365.html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6月21日 11:1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