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央视网:以年轻人的方式“出圈” 20位“00后”宣讲员今夜亮相开讲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0:56  浏览:

丽水莲都的白莲、新疆棉制成的毛巾浴巾、四川大凉山的高山土蜂蜜……11日晚,这些来自省内外的土特产,集体亮相在5位“00后talker”的理论宣讲上,普通的农产品,承载着不普通的“共富故事”,朝气蓬勃的年轻宣讲员们边带货,边宣讲理论。

今夜,全省20位“00后”宣讲员集体在余姚横坎头村开讲,这是“上新吧,00后talker”训练营live宣讲的现场。

以年轻人的方式“出圈” 20位“00后”宣讲员今夜亮相开讲

为充分发掘培养全省优秀00后宣讲员,浙江发起了寻找“00后talker”的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国资委主办,天目传媒承办。

前期,经组织发动、单位推荐、网络评选、面试评审等环节,164位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省交通集团、杭钢集团等浙江省内高校和企业的年轻人报名“00后talker”,最终20位宣讲员代表脱颖而出,参加8日至11日的训练营,训练营既有全国思政名师、宣讲名师面对面授课指导,又有实地调研、集体备课,还有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出谋划策。而课程结束后,这群“00后”宣讲员正式“上岗”,11日晚他们围绕红色根脉等主题,创新宣讲形式,形成宣讲作品,集体试讲。

以年轻人的方式“出圈” 20位“00后”宣讲员今夜亮相开讲

不同于以往的理论宣讲,“00后talker”形式出新出彩,既有再现“浙东刘胡兰”李敏烈士故事的情景剧;也有用年轻的歌喉唱响的嘉兴南湖《启航》、义乌《新时代》、安吉余村《青山绿水的牵挂》和温州三垟湿地和开化金星村《两棵树的故事》……

中国美术学院新大二学生张晨宇和小伙伴受到梁弄红色电台的启发,以电台连线的形式创作他们的宣讲作品。“这个过程,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自我宣讲的过程,因为‘自己先有一桶水,才能给受众一杯水’。”而创作中,每个人都用到了各自所长,像他们团队里有学电子信息工程的,就负责讲数字浙江,来自马克思学院的,则负责讲述浙江红色根脉,学有所用,才能真正讲好理论宣讲这一课!

以年轻人的方式“出圈” 20位“00后”宣讲员今夜亮相开讲

“理论味、青春味、浙江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惠用“三味”来评价这群“00后talker”的首次亮相宣讲的作品。在她眼中,一个人的声音也许是微小的,但当一个个向上的、可爱的声音汇聚起来时,定能掀起澎湃力量,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理论宣讲的队伍里,继续在学、讲、用三个方面下功夫,让宣讲成为青年的时尚!

据悉,这群“00后talker”在首次试讲后,将开启走进高校、企业、社区、乡村等巡回宣讲,把他们的理论宣讲作品落地,持续擦亮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00后talker”在路上!


网站链接:以年轻人的方式“出圈”!“00后”宣讲员开讲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8月16日 10:56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