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金榜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21:30  浏览:

近日,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再创佳绩。人工智能学院林烨、徐群和、蔡文明、戚伟业团队作品《基于开源鸿蒙的智能炼苗系统开发》获特等奖,并将作为浙江省十四支代表队之一参加全国大赛。光电制造学院倪雪、尹学飞、黄知洋、王晓慧团队作品《ADAS控制辅助系统检修》,现代管理学院魏晋童、孙仁峰、迟浩早田、林爱青团队作品《数字时代人才测评》,郑秀、温丽荣、陈艳、项小伟团队作品《双碳板块趋势交易实战》,国际商贸学院魏振锋、费秀娟、关蕾、夏志婕团队作品《农产品新媒体推广》均获三等奖。

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现已成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本届比赛共有来自50所高职院校的328件作品参赛,99件作品进入决赛阶段,最终产生了特等奖14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103项,遴选推荐了14件作品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

党委重视,部门协作,上下齐心,奋力拼搏。本次比赛从校赛选拔至最后决赛历时7个月,学校多次组织召开教学能力比赛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多次亲临备赛现场指导慰问,加油鼓劲。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精诚合作,高效协同。参赛教师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发扬“大气致远精工诚贸”校训精神,全身心投入比赛,展现了工贸人克难攻坚的作风。

六年备战,从未停歇,锲而不舍,终获其成。2017年、2018年、2019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蔡文明、徐群和等教师在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崭露头角,连续3年获得省赛二等奖,决定继续冲击省赛舞台,这是他们“国赛梦”的开始。2021年,林烨和戚伟业两位教师加入团队,凭借4人勇往直前的精神,最终斩获省赛一等奖,却遗憾未能入围国赛。2022年,林烨教师团队克服负面情绪,再次专注投入到省赛备战当中。漫长的备赛经历,让团队4人习惯了加班、熬夜、早出晚归的忙碌状态。多年的参赛经历,7个月的充分准备,200多个日夜的执着坚守,不计其数的推倒重来才造就了省赛特等奖的荣誉。

接下来,学校将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高要求打造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高质量推进国家、省“双高计划”建设,高标准谋划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贡献浙工贸力量。

责任编辑:贾永枢 最后编辑:2022年07月28日 21:30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